学院要闻
教育系“烟头不落地,学校更美丽”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远离吸烟陋习, 掀起文明校园创建热潮。11月15日,我系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学校更美丽”捡烟头活动:

一、活动目的

让同学们正视吸烟的危害,戒除吸烟的陋习。青年吸烟已成为众多家长和学校倍加关注的问题,为了净化校园环境,也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和趣味活动,让同学们远离烟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清新校园做出一份努力。

二、精彩瞬间

捡烟头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志愿者们做的极其认真,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路面、草丛、人行道、卫生死角等区域的烟头杂物。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细心地搜索着每一个角落,不落下每一个烟头。

一、结束清扫

本次活动在小广场和食堂门口举行,一共参加15人,收集多枚烟头,通过此次无烟校园宣传活动,让广大同学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

一、活动总结

“烟头不落地,学校更美丽”此次活动不仅仅改善了学校的环境,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让“捡烟头”的小动作成就“传递文明力量”的大意义,用实际行动倡导学生爱护环境卫生,提高文明意识,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学院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