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教育系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深刻认识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9月11日教育系各团支部组织共青团员开展了线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组织本班团支部团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一、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中外记者见面会首场活动

视频中5位投身基层的高校毕业生代表围绕“激昂青春,筑梦基层”与中外记者沟通交流,彰显了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青年团员们全方位认识了共青团,全方位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各团支部成员在观看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更应该献身于社会,国家,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切实履行好团员的义务和责任,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新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团员青年也应敢于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梦想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二、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2022年6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在全国发行。在这部专题文集里,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体现了广大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全面回顾了100多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铭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增强了自信心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促进我系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保持团员先进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4点希望,用历史精神鞭策自己,增强四个自信,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

三、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主动积极带动周围青年学生们,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学习过程中,共青团员们严肃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在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同学们发言并讨论以后要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努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

本次专题学习会,各支部团员不仅增强了“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信念,同时深刻认识到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大意义,有利于充分调动支部团员积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